2008年9月26日

祷告会见证分享1

从慈恩这次的事件中,让我们看到了上帝的信实与带领,同时也让我们深深地体会了祷告的力量!令我们感动的是,教会的牧师、师母、执事及所有的弟兄姐妹,不论是对我们的关心和慰问,还是对慈恩的爱与关怀,实在是让我们知道教会在我们的生命中是何等的重要。这次,若不是大家的祷告、扶持与关怀,我们可能就没有充满感恩的今天!

上帝从一开始就带领了我们。还记得慈恩在2007新年前就不断地呕吐,当时我们并不以为意,只是以为慈恩可能是因接近新年而吃了过多的零食。虽然我们都有带慈恩看了几次医生,甚至在年初二还在诗巫看了医生,但是她的病情并不因此而有起色,反而还是经常呕吐!我们从古晋飞到诗巫,再从诗巫飞回来古晋,若不是上帝的眷顾与保守,慈恩的脑瘤就像是一颗“计时炸弹”般,随时都有爆裂的可能。

就在新年后开学的前一天,慈恩投诉她害怕走楼梯,因为一层的梯阶她却看为两层;同时走起路来也不是那么的平稳。我们当时怀疑她是否近视而使到她有这样的现象呢?于是,中午时分钏光就带了她到眼镜中心做检验,检验结果却是她有轻微的近视和“懒惰眼”。

如果换了平时,我们肯定会立刻决定让慈恩配眼镜,因为该验眼师告诉钏光,若尽早佩戴眼镜的话,她的“懒惰眼”就可以得到矫正的。奇怪的是,当天我却不愿作任何的决定,反而是建议第二天让专业的眼科医生检验后才来决定。坦白说,如果当天我们就为慈恩决定来佩戴眼镜的话,她很可能就活不到今天,而且我们也可能永远不知道她病情的根源是什么?

隔天的检验虽然让我们感到担心与害怕,但庆幸的是,我们有像你们那样爱我们的弟兄姐妹,第一时间出现在我们身边,安慰、鼓励、扶持我们。若不是因着上帝透过你们来爱我们,实在很难想象我们应该如何从这痛苦的深渊里走出来,更何况是面对那接踵而来的挑战呢?
我们不断地祷告,同时也教导慈恩如何祷告好将她的病交托给上帝。无论是祸还是福,我们都必须学习顺服。但是,很多时候安慰的话语是很容易说出口的,可是当真正遇到苦难时,那种的无助和绝望并不是我们这些局外人所能以了解的!无论如何,我们还是感谢上帝,因为在我们感到最无助与软弱时,藉着很多的弟兄姐妹们来安慰,提供我们不同的意见,使到我们能很快地就为慈恩作出一个明智且正确的决定。

很多人都告诉我们,慈恩实在是很幸运,因为她能及时发现她的脑瘤,而且还能够在最短的时间里动了手术;遇到的医生都是很有经验、专业和有爱心的!我很坦白地告诉他们:这并不是幸运,而是上帝的眷顾、带领和保守,才能有今天的慈恩。上帝是顾念我们的,祂知道我们的需要过于我们所想。

从慈恩证实患上脑瘤到今天,刚好是2个月的时间。如果你问我们是如何走过这些日子,我只能说:凡事都是藉着祷告!还记得慈恩刚从医院回来的那几个星期,她的情绪非常的不稳定,甚至有暴力的倾向。钏光的整个手臂就被她捏到伤痕累累!我们一度曾怀疑她是否被邪灵干扰,并求助陈朝强牧师,甚至还联络了远在诗巫的黄美英牧师来为她祷告。

后来,当我和孝平弟兄分享这起事件时,他提醒了一件我们必须学习的功课:“每个人都有祷告的权柄,如果什么事都必须依赖牧师来祷告,那牧师肯定是会忙到团团转。只要我们愿意先恳求上帝来洁净我们,并承认我们的罪,那么全家成员再同心的来到上帝面前祈求,上帝肯定会听我们的祷告,帮助我们的。”

当天晚上,我就集合了家人,牵着慈恩的手来为她祷告。求神让她的病能早日康复,同时驱走任何魔鬼或邪灵的干扰,使她能在病痛中,继续过着平安、喜乐的日子。经过几天同心的祷告,上帝的确垂听了我们的祷告,甚至还帮助了慈恩的病情一天比一天地好转。

记得几天前,我躺在慈恩的身边问她说:“你在开刀的时候是否会痛,还是会感到害怕?”她给了我一个让我自己听了都感到汗颜的答案:我不会害怕,因为我知道有上帝和我一起!我听了,内心感到激动不已,而且也感谢上帝,因为在孩子们还小的时候就带了他们来认识主,上主日学,参加团契等,使到他们从小就知道应该如何信靠上帝。

昨天,慈恩刚做完了第15次的电疗,也刚好是整个疗程的一半。剩余的另一半,我们继续藉着祷告,凡事交托给上帝。因为在之前的一半疗程,上帝已经垂听了我们的祷告,所以祂必定会成就余下的疗程。

虽然有几次慈恩因为血液检验报告不理想,就差点不能继续她的电疗;但是上帝却不断地保守着她,让每次的电疗都能顺利进行。很多时候,在我们绝望时,上帝其实已经在那转角的地方等着我们;或者当我们感到孤单无助时,上帝会引领着祂所爱的弟兄姐妹们来探望、慰问我们。因此,你能说上帝不爱我们吗?

许多人看到我的时候都会问起我这个“阿兵”头,这可不是学任何人,更不是学什么古健杰;而是因为慈恩在电疗过后头发都不断地掉落,所以为了鼓励她把头发剃掉,她也要求我必须陪她一起剃掉。我心里想:我能为慈恩牺牲的毕竟是太少了,对她这样的一个小小要求,又算得了什么呢?

除了与大家分享慈恩所领受的恩典之外,我也想藉着这个机会和大家分享一首非常有意思的歌:《如果还有明天》。这首是由一位癌症病人,在他生命走到尽头时所写的歌,其中的痛苦,并不是我们所能体会的。

如果还有明天,是不是说我们就不需要珍惜今天了呢?还是说,反正还有明天,所以可以再等一等呢?如果真的就在今天,你身边最爱的人就这样地离开了你,你是否会感到懊悔?是否会后悔为什么没有好好的把握与珍惜今天呢?

当我第一次听到这首歌,是在慈恩从ICU出来后的几天,而且那个时候慈恩还没有开口讲话。我一面听歌,一面看着歌词,眼泪就一面地流。当时我在想,万一明天的慈恩不再开口说话,我们将要如何面对呢?为什么在过去的日子里,她是那么地爱说话,而我们却嫌她罗嗦呢?如今,这样的日子是否还会重来,实在是一个未知数。因此,我常常都会告诉身边的朋友们,珍惜当下,因为我们真的不知道明天会有怎样的事情发生。

我们看到祷告的力量,圣灵的带领使得我们能安然度过难关。若不是大家在祷告中不断地纪念与支持,今天我们所面对的困难可能比现在还来得大。藉着今晚的聚会,我和钏光、慈恩还有家人,要谢谢大家的爱心与关怀。


稿于26/04/2007祷告会

0 痕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