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6日

心疼的顺服

文/沈明琦

望着躺在床上的你,带着氧气口罩,手还打着点滴,我的泪水、鼻涕如决堤的水,不听使唤地流出。

还记得把你唤成“小明”的阿姨吗?阿姨真没用,本想去安慰你妈妈,哽咽的声音配上红红的眼睛却把场面弄得更僵,还由你妈妈反过来安慰我。我们心疼你,也不舍。你那么小,才9岁,就要在脑袋上挨一刀。你爸妈真坚强,这是你该引以为荣的!在手术房外,8个多小时的折腾,倦容满面,还不离不弃守在门外,生怕错过了医生的好消息。感谢主耶稣,手术成功,接下来一关是查验从你脑里取出的肿瘤是良性还是恶性的了!

虽然我们知道这一切都是出于神,可是我们还是不甘心地问:这事怎么会临到年幼乖巧的你身上?一切是那么突然,一点征兆也没有。

然而,神虽然应许我们天色常蓝,但我们只能在试炼中,求神保守施恩:
在软弱中,加增我们信心;
在无助中,抓住神的话语;
在失望中,学会对神顺服;
在感谢中,赞美神的慈爱。

愿神那慈爱又恩惠的圣手,就如你的名字“慈恩”,陪你度过难关,在将来临的主日学主日中,叔叔阿姨们与你有约,我们等着站在台上的你歌颂神的伟大。

看着双眼红肿的我,孩子突然问我:“妈妈,如果这事发生在我们家,你会如何处理?”我无言以对,只有把他紧紧拥在怀里。我知道靠自己是不能承担亚伯拉罕的试炼。想到这儿,我的鼻子开始发酸,视线也模糊了。瞬间,十分挂念在他乡的父母,有股冲动想飞回家与他们相聚。

编按:
黄慈恩是晋光堂黄国平伉俪的幼嫒,刚于2月28日动完切除脑肿瘤手术,尚在修养中。我们希望化验的结果是良性的。你们无私的关怀和恳切的祷告,对他们是一种鼓励。

动完手术后的一个月,慈恩于2007年3月25日和我们摄于主日学主日

后记:
明琦姐妹和洲生弟兄是一对很疼爱慈恩的夫妇。他们无时无刻都在帮助我们,除了时常给慈恩加油打气,还常常寄发简讯来安慰我们,使得我们一家有勇气陪着慈恩继续走下去。

此稿曾刊登于2007年3月18日第632期《卫理报》

0 痕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