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6日

忆·难忘



文/祖恩

忘不了的欢笑,抹不掉的笑容
化成了永远的思念
如今
只能透过只字片语,表达对你浓浓的思念

亲爱的妹妹,自从你离开了我们,对你的思念从未停止过。无论走到家里的哪个角落,你的身影总会出现在我的脑海里,你的一颦一笑,已深深地烙印在我心中。

自从你生病后,想为你出一本书的念头从未消失过,然而那时我们却一拖再拖,直到今天终于能将你的生命见证写成一本书时,你却已离开了我们。当爹地要我帮你写一篇文章时,我一直下不了笔,不知该从哪里开始写。但是,在我的脑海里,我已经不只一次替你写了文章。今天,好不容易坐下来动笔,回忆的片段再次浮现脑海中。

犹记得生病前的你,是个骄纵调皮的小女孩。那时候的你牙尖嘴利,时常跟我们吵架。除此之外,你也很常跟爹地妈咪打小报告,甚至还被我们取了一个外号——管家婆。我们那时不懂得珍惜彼此间的感情,只一味地跟互相争吵,闹脾气,现在想起来觉得很对不起你。我们之间的点点滴滴,成为了我永远都忘不了的回忆……

~妹妹和我最爱做的事情~

自从妹妹生病后,父母都会陪她冲凉。当爹地妈咪没空时,我或妹妹就必须陪她冲凉。其实,陪她冲凉并不难,我只须在一旁看着她,并且为她准备换洗的衣服。也正因为如此,所以每次我都很乐意地接下这一份任务。然而,喜欢陪她冲凉最主要的原因是,我们俩可以在冲凉房里享受我们的karaoke二重唱!听着哗啦啦的水声,我们俩最爱唱的就是“雨中即景”,而且一唱再唱,非常过瘾。这就是妹妹和我最爱做的事情。
~妹妹和我的睡前时光~

妹妹病前是和我一起睡的,病后便搬到爹地妈咪的房间。妹妹没有住院的每个晚上,我都会趁她没睡之前,跑到爹地妈咪的房间,挤在她的床上逗弄她。虽然有时会惹来一顿痛骂,但我还厚着脸皮硬挤进她的床,陪她聊个天南地北。我们还曾一起躲在床上,在爸爸进房时吓他,虽然吓不成,但我们却玩得不亦乐乎。还有还有,我们最喜欢在床上比手掌的大小。每次比完之后,我一定会跟她抱怨为什么我们的年龄只相差7岁,可是我们的手掌却差不多一样大,然后她就会告诉我,过几年她一定会追上我。然而,那时候的我们完全不知道,她永远都没有机会追上我了……

~妹妹最爱跟我抢的东西~

妹妹最爱跟我抢的东西有两样,第一是可爱的东西,另外就是电脑游戏。还记得我生日时,朋友送了一只小CJ7。那时妹妹看了便爱不释手,但她并没跟我要,因为她知道那是我的生日礼物。然而,也因我的CJ7,才让她日后也得到一只由爹地买给她的CJ7。至于电脑游戏,说起来真的是非常“无奈”。无论我用的是爹地或是自己的电脑,她都有可能突然出现在我的房间里,然后“逼”我让给她玩。每次都会唠叨我,直到我乖乖地将电脑让给她玩。假如她用的是我的电脑,她最喜欢玩的就是Spider Solitaire,有时候我也会上网找一些Barbie Doll或Mickey Mouse的游戏给她玩。反之,假如用的是爹地的电脑,她玩的游戏可多咯。不过,她多数都过不了关,最后只好又找我帮她玩。这就是我们一起玩乐的时光,一段充满欢笑的回忆……

~妹妹和我最喜欢的歌~

在患病前,妹妹在学校学会了一首歌,“Do-Re-Mi”,而且她非常喜欢这首歌,在家里很常都会听到她唱这首歌。患病后的她,还是会唱这首歌。而我呢,就充当她的司琴,让她能随着轻快的音乐高声歌唱。即使在妹妹最后的日子,我们也曾一起唱这首歌。在妹妹中风之后,回到家里的那个晚上,妈咪一直告诉我们妹妹的某些记忆已经失去了。那时不知为何我突然想弹这首歌给妹妹听,同时也想考考妹妹的记忆力。感谢神,她并没忘了这首歌的歌词,听着响起的钢琴声,她也跟着唱了起来,顿时我的心中充满了浓浓的喜悦。自从妹妹离开之后,我已经失去弹琴的动力;因为每当我在弹诗歌时,我再也听不到从书房里传来她的歌声了。

如今,往事只能回味。我们之间的点点滴滴多到无法用区区两、三张纸来述说。然而,这美好回忆将深深藏在我的心里,直到我们相见的那一天。也许,十年后的某一个晚上,我会悄悄地打开这记忆的盒子,细细地回味那段有欢笑,也有泪水的日子,然后对着璀璨的星空,说声“妹妹,我想你”。



深深的思念,

爱你的姐姐

慈恩和她最喜欢的玩偶~CJ7(右为三姐~盈恩)

1 痕跡:

Blogger 说...

Haven't started playing Solitaire on your mobile? Download It Now (Built for iOS and Andro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