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6日

绵绵思念永无期

今天(04/09/2008)爸爸去探望了一位和你一样患上脑瘤癌的8岁小女孩。她刚于上个月22号动了切除脑瘤的手术。

看到她就躺在你第一次住院要动手术时的那张床上,再看到那小女孩在床上翻来覆去,似乎整身都不舒服时,我不禁悲从中来!原本是想去了解及慰问那小女孩的妈,并和她分享我们的经历;但是当她问起我:你女儿现在可好?我的泪水顿时就不听使唤流了下来。要开口安慰她的话,也突然间哽在喉间,更不知道该如何回答她的问题了。

过了好久好久,才鼓起勇气告诉她,你已于3个星期前离开了我们。她听了眼眶就红了起来。我相信她现在的心情也和我们过去一样,那么的无助,还有无限的担忧!我问那小女孩的妈妈是否是个基督徒。她告诉我说孩子的爸爸是卫理公会的会友。于是我就告诉她,祷告上帝!就像我们过去所作的一样。虽然我们不知道前面的道路如何,但是我们相信上帝必定会引领,而且保守我们前面的一切。

离开前,疼你的Misi Yong还问起我:孩子(你)的妈妈近来可好?我对她说:孩子的妈妈还好,可是孩子的爸爸就不怎么好了。我告诉她我还是不能够停止不想你。Misi Yong说道,她了解我的心情,因为一路来都是爸爸带着你来做检查,住院时通常也都是我在陪着你度过的。她还说,我们还愿意来医院探望其他病患,换成是其他人,如果发生像我们这样的遭遇,他们可永远都不敢踏进医院一步呢!

我认为,我们还能坚强地慰问别人,实在是不敢靠自己。如果不是因为上帝的爱和让我们看到你的坚强与信心,我们也可能像其他人一样,走不出那痛苦的阴影。

今早,爸爸才和朋友们分享,我能够从悲痛中走出来,就是没有办法走出和你一起度过的那美好回忆。我无时无刻都在想你,来到你曾去过的地方、看到你曾做过的事或想到你曾说过的话,我的眼泪就不由自主地流了出来。如果不是和我们有同样经历的人,实在是难以了解我们内心的煎熬!只有那些曾经面对同样伤痛的人,才能深深地体会到那种的痛是如何的刻骨铭心。

走出病房时我在想:如果时间可以重来,我是否会更加珍惜和你在一起的时间?我是否会更加细心地听着你说话?我是否会更加设身处地为你设想,了解你内心的感受与忧伤,好让我能够与你共同分担?这一切的是否、如果……我都等不到答案了!

如果以后有人问起我们有几个孩子时,我肯定会告诉他们:5个!最小的一个虽然在她10岁时离开了我们,但她可是个勇敢的抗癌勇士。就算你已不在我们当中,无论以后日子是如何,我们的家庭成员里永远都会有个你。因为我们相信,总有一天我们一家还是要在天家团聚的!

回忆再怎样也不可能会从我的脑海中消失,只希望时间可以沉淀悲伤,冲淡我对你的思念!你留下了美好的回忆给大家,你的人生也没有白过,因为你的见证就是留给我们最好的礼物。

Ah Ki,我们爱你!





稿于04/09/2008午

0 痕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