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6日

师长的话

师长的话
李宋娇老师
(古晋民达华政府华文小学副校长)

在2007年2月的某天,当知道那活泼可爱的慈恩得了脑癌,多么的不敢相信这是事实。那时刻,我就把慈恩及疼爱她的父母向上帝仰望,让上帝自己来引领他们走前面的道路。我们是无能的,只有上帝是全能的。相信每件事情的发生,必定有祂的美意。

动完手术回到家休养,我就去探望慈恩。那时候,她还笑着欢迎我。我告诉她不用害怕,因为主耶稣是她最要好的朋友,永远不会离开她。接着,我就带领她呼求主名及祷告主。我相信,主耶稣就是慈恩的依靠、喜乐、平安及永生的盼望。

还记得在她面对那痛苦的疗程期间,她靠着上帝给她的力量,还坚持上课、做功课、考试。而且成绩还比那些身体健康的同学表现得好,所以每次师长们都会告诉其他的同学要以慈恩为榜样。她那种积极好学的精神实在是让我们佩服。

除此以外,慈恩不因为身体病痛而不去参加事奉,而且还上台唱诗歌为主做见证及奉献。提摩太前书4章12节『不可叫人小看你年轻,总要在言语、行为、爱心、信心、清洁上,都作信徒的榜样。』慈恩实在是我们应该学习的榜样。在这一年多的时间里,在慈恩身上的确大大彰显了上帝的荣耀。

在世人看来,慈恩好可怜,好痛苦,好绝望……可是她并不这么认为。从她脸上的笑容,我知道她是多么的幸福,因为她知道很多人都爱她,主耶稣时时刻刻都与她同在。主说:凡劳苦担重担的人,可以到我这里来,我就使你们得安息。看到慈恩这样坚强地面对一切的疗程及她父母也不曾在我们面前发出一声的怨言,实在让我们体会到,原来只有在主耶稣基督里才有真正的平安、喜乐……

尤其是在参加慈恩的丧礼那时刻,看到她那安详的脸孔及她父母、哥哥、姐姐们那样冷静接受事实,真的是受到他们的信心与见证而感动。在我心深处也体会到原来

生命是何其短暂,刹那间就消失无踪
好像云雾也如流水,没有人能掌握它
生命不计长短,乃是生命的内容
信靠救主,灵魂得救,人生就有意义

慈恩今生虽然只有短短10年不到的时间与爱她的家人、亲戚、朋友一起生活,却给我们留下了许许多多美好的回忆。在我心目中慈恩永远是那么的活泼可爱、聪明伶俐、乖巧听话。我也为着慈恩父母有这么一个女儿感到骄傲及安慰、一切荣耀归给上帝!

最后,我深深祝福慈恩在天父的怀里永远幸福、快乐。相信慈恩最大的期望就是让每个认识她的人,都知道她现在很快乐,将来她盼望与大家再相会。

愿耶和华赐福给慈恩的爸爸、妈妈、哥哥、姐姐一直到永远……

0 痕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