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6日

先下课的同学

文/林洲生

“……虽然心里万般的无奈和不舍,我们只能选择放手,让慈恩回到天父那里去……”收到这则短讯,我整身鸡皮疙瘩,手脚不听使唤,全身无力。回过神来,立刻拨电给国平弟兄。我原是不善于安慰人的,只能在电话的另一端长叹一声道:“我什么地方可以帮得上你吗?”

回想起15个月前的一个夜晚,每个人都双手紧握,屏住呼吸,在手术室外为房里9岁的小妹妹~慈恩献上最恳切的祷告与祝福,心连心一起走过漫长的8个小时。借着一组专科医生的手把长在后脑的肿瘤切除。这位小妹妹就从此一直不间断地进出中央医院为期15个月,按所预定的时间做完整套的化疗和电疗。她的毅力和坚定的意志感动和帮助了不少人。其间,她也没有放弃学业上的追求,更是在其他病人当中做见证,散播喜乐的笑容;也以自己的经历与一些小朋友分享和勉励。

电话铃声响起来,在荧幕上看到国平弟兄的号码。一双沉重的手竟拿不起自己的手机,响了许久才鼓起勇气按下接听的按纽, “……啊,兄弟,请问有空陪我一起去看墓地吗?”我放下手上一切工作,立刻答应了。 一路上两个大男人无言以对,开口没说上几句话便泣不成声,哭得脸红耳赤,鼻涕直流。

8月8日的傍晚,想上贤章家去庆祝乔迁的感恩晚会之前赶去医院探望小慈恩,无奈路上被车龙堵住,去不成。还想会后再去必然不迟吧。哪晓得,7点15分接到来电,小慈恩已来不及跟我这贪吃的叔叔道别就上天家去了。

就如她爸爸所言,纵然万般无奈和不舍,不甘心……人的一生就是这样,能够多活一分钟?带走一点东西?只怨自己没把握时间,即使只是多一句叮咛,多看她一眼,心里也不致於陷入这般愧疚。

跟国平弟兄聊起孩子过去的种种,想起我们的一生,就好像上学一样,慈恩只是做完了功课,先交上,比我们提早放学去了。留下我们这些懒惰的学生需要留级、补课,才能赶得上。

朋友们努力吧!下课的钟声将要响起了。 但愿先下课的同学一路走好。

后记:
洲生弟兄非常疼爱慈恩。每次看到慈恩必须承受那么大的苦楚,他也是心痛万分。还记得在慈恩昏睡的最后几天,洲生弟兄陪我前往17哩和6哩墓园为慈恩挑选墓地时,他对我说了一句话:看到慈恩还坚持不愿放手离开我们,她真的是很爱我们,必定是要让我们有了充分的心理准备后才会离我们而去。果然在过后的第二天,慈恩于08/08/2008离开了我们回到天父的怀里。

0 痕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