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6日

后记

慈恩有太多的回忆可以写,尤其是在她患病这一年多的时间里,我们看到她从一个活泼、快乐的小女孩,瞬间就必须承受那么大的痛苦与打击,使得她在一夜间“长大成人”,以坚强与勇敢的心来开始她那漫长的抗癌岁月!

回顾过去,慈恩似乎知道自己在世的时间并不会太久!看到她锲而不舍地努力装备自己、抓紧每一次的学习机会,无论是在学校或教会,她都是很认真、很用心、很努力地去完成她所应该做的。

虽然慈恩离开我们已有一段的时日,但是我还是经常按捺不住那起伏不定的心情,对慈恩的思念也不曾停止过,她的身影无时无刻都会浮现在我的脑海里。朋友们看到我近来消瘦了许多,都劝我将过去那段美好的回忆藏在心里,尝试让时间来冲淡这一切。

伤之深,念之切,那一点一滴美好的时光,想要将它忘掉谈何容易呢?有时候“知易行难”,慈恩的离开就像从我们身上割下了一大片的肉来,那种伤痛需要很长时间才能疗愈的。无论如何,靠着上帝的大能、应许和祷告的力量,我们会把内心的忧伤转换成我们向前迈进的动力。我们一定会靠主刚强的!

短短10个甜蜜或苦涩的岁月和慈恩一起度过,最令我难以忘怀的是她抗癌的最后15个月:手术、电疗、化疗、无数次的验血与进出医院,几乎每一次的检验或住院都是由我来陪她度过的。

从慈恩身上,让我们学习到一个很重要的功课:无论我们患病、悲哀、软弱时,不要问“为什么这些事会临到我?”或“我究竟做错了什么?”我们反而要求上帝赐给我们力量通过试炼,让我们能对所发生的事情有更深的领会!

朋友们,让我们好好地珍惜现在所拥有的亲情、爱情、友情吧!







2 痕跡:

匿名 说...

您好。我们来自同一个教会。有一个礼拜天我在做崇拜时,我注意到有一个小朋友总是随着妈妈坐在崇拜座位的最后一排。她很多时候没有什么笑,没有精神,总是戴着一顶帽子,而且我总是往到她都躺在妈妈的大腿上。。。那时我很心里很纳闷的问自己为什么这小女孩会那么累?我心里想应该是生病吧。久而久之,我才知道原来CI EN真的生病了。而且是“蛮严重”的病。
我同事认识CI EN爸爸,她告诉我黄爸爸很乐观的面对CI EN的病,也很安慰,因为CI EN在每一次的电疗都没有跟爸爸投诉。我听了之后马上哭了。心里面想怎么可能会不痛呢?我在生我二女儿时,就是因为受不了痛,当场叫医生给我注射EPIDURAL。而CI EN她是靠着什么力量去经历这么大的痛呢?
CI EN,你虽然只有10岁,但是你走路,经历的却比我们还要多,还有丰盛。你让我上了一课。虽然你已经离开我们,但是你的意志力,你的坚强,你的精神,你的力量,你的可爱都无法随着你而去。
祝福你,在天国。

匿名 说...

我们都认为她所经历的治疗不可能不会痛,但是事实上,她真的从来没有喊痛。。我们不知道她是为了安慰我们才这么说,还是真的有一股力量支持着她。希望她的生命能让更多的病人看见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