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6日

懷念你,祝福你


笔于陈朝强教区长
(基督教卫理公会古晋教区教区长兼晋光堂主理牧师)


读着国平弟兄夫妇对慈恩思念的文章,眼泪不禁簌簌而下。有谁不会对至亲的人逝去而伤心、不舍呢?正如此书【后记】所说:“回忆是想忘却忘不掉的记忆;是以为已经忘记却依然深埋在心底;是在安静的时候自己跳出来的思绪;是对从前的向往也是对现实的无奈;是涩涩的滋味虽苦也会记得它的甜;回忆是无法挽回的过去。”

记得43年前,大我3岁的姐姐突然得血癌去世。死别的眼泪就如黄河决堤滚滚而下。埋葬了姐姐,回到家以为没事了,谁知看到她穿的衣物、用过的东西、睡过的床、甚至常常坐的椅子都泪流不止。真正地经历何谓“睹物思人”的伤痛。如今,国平弟兄一字一泪诉说对慈恩的怀念,怎不叫人流下思念的眼泪!

慈恩,我们抱过她、亲过她,流着眼泪为她祷告。她不但是国平夫妇的女儿,也是我们心中的女儿,更是晋光堂的孩子。许多人喜欢她、爱她,舍不得她,就是因为她对上帝无比的信心,在苦难中活出坚韧的生命,发出生命的光辉!

所以,无论是在医院的追思礼拜,还是在教堂的悼念会,几百位的弟兄姐妹都流着眼泪送别慈恩回天家,并思念她在癌战中的信心和勇气。晋光堂虽然因慈恩的离去而万分不舍,但也因着拥有慈恩而感恩!

慈恩,还不足九岁,她病了,得脑癌,一种难以医治的病症。我们都呼求上帝,为什么是她?为什么一个这么可爱,从小喜欢唱诗赞美主的孩子,祢竟然容许她得癌症?主啊,祢快快地医治她吧!让她的病得医治而彰显祢的荣耀!

一次又一次的迫切呼求、一次又一次的期待、一次又一次的失望,主耶稣基督没有医治她!但主对保罗所说的一句话,一直围绕在耳际:“我的恩典够你用,因为我的能力在人的软弱上显得完全。”(哥林多后书12章8节)可是,我们还是不明白上帝的能力,如何在人的软弱上显得完全。

经过医生详细检验之后,慈恩开始进入漫长难挨的治疗日子。许多人都怕动脑瘤手术,因为太危险了。所以,都想尽量办法能拖就拖、能吃草药就吃草药,若听说有什么家传秘方或偏方,也都试尽。然而,小小年纪的慈恩,出人意料之外,竟然平静地躺在手术台接受切除脑瘤的手术。虽然那手术房陌生的环境、不熟悉的医务人员面孔,还有那令人发抖的针筒,但慈恩都泰然处之。

手术后几天,记忆力还没有完全恢复,我们唱:“大雀鸟,小雀鸟,你在树上多逍遥。往上飞,往下飞,主必看顾你。我比雀鸟贵重多,天父必要看顾我,赞美主,赞美主,我是他小孩!”想不到,她动着嘴唇,小声地一起唱。唱出她是天父的小孩,天父必然看顾她。

原来切除脑瘤只不过是癌战的开始,30次的电疗和8次的化疗才是战情激烈。每一次的疗程都要抽血、验血。小慈恩人小,血管小,不是一针扎下去,就能抽到血。所以,抽完一次血,总要扎了几针。可是,慈恩都勇敢地忍着了。

想到22年前,在印尼工作意外,脚骨断裂,经过手术后,天天吃药,天天打针,全部要打二十多针,每一针都要从血管打进去。不知道是护士技术差,还是我的血管不容易找,每次都要扎几针才打针完毕。刚开始几天,还忍得住,但过了几天,听到护士治疗手推车的声音,害怕的祷告说:“主啊!让护士忘记打针,越过我这病房吧!”跟慈恩比起来,真是脸红!

慈恩进行化疗已经够辛苦,但每次化疗之前的检查,常常是血小板太低。因此,又是验血、又是输血,还要装chemo port。那一针又一针的扎,扎得慈恩体无完肤。最后,只好把chemo port装在胸前。但奇妙得很,每一次的针扎,慈恩都很少埋怨,或像有的孩子(甚至大人)挣扎、喊痛,一边把身上的针针管管全部拔掉,一边大骂护士技术太差,服务不好!

到底什么力量使她能够跟护士开玩笑、打针不皱眉,而且还会去探望同房的病童,给他们打气呢?原来这就是主耶稣所说的:“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软弱上显得完全。”慈恩本来是个弱小的女孩,再加上脑癌,真是软弱得不能再软弱了。然而,当有上帝的能力庇护的时候,这软弱的小女孩竟然成为一个大有信心、勇气、能力的女孩!人家问她,怕死吗?她说不怕,因为她知道死了就是去和耶稣在一起。

而奇妙的上帝竟然在慈恩世上最后的日子,差遣台湾【天韵合唱团】来古晋唱《祢的手永远比我大》,而慈恩就在两晚的演唱会中成为这一首歌的主唱者。“祢(上帝)的手永远比我大”慈恩唱出她生命的经历。而我们也看见上帝的能力在慈恩身上得以彰显!

如今,慈恩的生命就像一首歌,虽然有休止符,但歌还是在不同的时候,不同的地方,不同的人,继续唱下去。

智者说:“生命不在乎长短,乃在乎内容。”慈恩日子虽短,但她活出了有信、有望、有爱的生命。

慈恩的爸爸国平弟兄说,他要把诗篇25篇7节,刻在慈恩的墓碑上。“耶和华啊,求你因你的恩惠,按你的慈爱纪念我。”他说,里面有慈恩的名字。

是的,上帝早就提名纪念慈恩,而慈恩也早就属于上帝。如今,她在上帝那里,享受大手牵小手的喜乐和满足。慈恩,我们怀念你,祝福你!

2 痕跡:

匿名 说...

我在新洲报读到关于这女孩的故事,对于她这么坚强,勇敢,乐观,我很感动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哭了。。。

匿名 说...

当我在翻阅这一本背十字架的女孩时,心中无限感触.不仅是因为感动,作者述说着的心情正如在述说我曾经历的感受.四年前我亲爱的小妹离开了我们,她患上的是血癌.她和病魔战斗的过程她都不曾放弃,充满信心.她虽然离开了我们,我知道上帝一定有他的旨意.我们对她的思念也却不因时间而淡忘..
我想说,你们都是勇敢的女孩,说不定你们现在已经是好朋友了,在天父的怀里唱着美妙动听的诗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