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6日

我的好朋友

文/陈郑仁娇师母
(基督教卫理公会古晋教区《晋光堂》会友传道)

慈恩,真正认识你才一年多,却要跟你说再见,这是多么困难的一件事啊!

记得,去年华人新年,你们一家人来拜年,听说你呕吐,以为是感冒,我还给你喝粥。料想不到,那就是你发病的征兆,从此你开始抗癌的日子,你必须面对人生最艰难的阶段。

看到你们全家同心面对苦难、勇敢接受挑战,激励我们要珍惜健康的日子,殷勤作主工!

当我知道你抱病继续上学、不停止聚会,甚至还完成了儿童三福课程,我岂敢闲散偷懒!

那段抗癌的日子,主日崇拜,我们都坐在后排同一条椅子上。虽然我们没说很多话,似乎因着同敬拜而心灵相通。有一次,我在寻找你,妈妈笑着说,坐在她旁边的就是你。我目瞪口呆,戴上假发的你,青春少女一个,叫我怎么也无法认得出你。可见积极的思想和态度可以胜过一切苦难所带来的压力。慈恩:为着你能拥有如此的父母感谢上帝。

那天,你在台上跟【天韵】合唱:《祢的手永远比我大》,这是你为主耶稣打的一场美好的仗。过后你就因中风住院,接着一连串的诊疗日子,你的病情每况愈下。当我回家探亲那几天,心中惦念着你,知道你当跑的路你已经跑尽了。可是我要跟我的好朋友道别啊。记得在电话里,你还答应我,要唱那首歌给我听。

八月七日抵达古晋机场,牧师马上载我去医院看你。可是你在昏迷状态,再也不能唱歌。慈恩,我的好朋友,虽然你不能唱,在追思礼拜上,大家为你而唱。我们要继续唱,一直到天家相见的时候,还要高歌颂赞赐给我们永恒生命的上帝。

感谢上帝,因着你,我们思想生命不计长短,乃在乎内容。因着你,教我们热爱生命;在苦短的人生,活出生命的色彩。

每逢主日,我还是会想到你;看到红毛榴莲,也想你;有什么精品小礼物,更加思念你。

慈恩,我的好朋友,我们相约在天家,再见。

0 痕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