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6日

慈恩~上帝派来的天使

文/叶秀琴

亲爱的慈恩,当你安息在主怀之后,每当在我下班回家的路途中,虽然是一样的路程,一样的时间,但是我却带着不一样的心情回到家中,心中甚是空洞。突然之间在这一段时间里,好像不知道要做什么似的。真是感触良多。

慈恩,你知道吗?我以为我对你的离开不再有任何的牵挂和伤痛了,我也以为我不会再因为对你的思念而流下任何一滴眼泪……我错了,慈恩……一看到你所爱的父母亲,鼻子不期然地发酸,眼泪也不受控制地像瀑布般不断涌流下来。我不敢面对你的父母亲,看到他们就让我忆起你的点点滴滴;看到他们表面如此的坚强,更让我心痛。我无法想象他们如何能够忍受一夜之间失去了你的那种感受,我深信他们对你的思念比任何人更甚!

慈恩,看到你爸爸在你生前为你所拍的影片,我才知道你比我想像中还要坚强,还要勇敢。在你的眼中和你的脸部表情,我看不到一丝一毫的害怕,你甚至还可以跟护士们开玩笑,你是否因为不想让你亲爱的家人为你担心而自己默默地承受呢?无论怎样,小小年纪的你能如此的为别人着想,你的确是个懂事且善解人意的乖女孩。在你病痛时我不曾听过你有任何的埋怨,更不曾看到你像其他小孩般的哭闹来为难你的家人。你总是笑脸迎人,这一切都值得我敬佩和学习的。慈恩……我以有你这样的一位小朋友为傲!你不但是你家人心目中的天使,也是我们【晋光堂】的天使!

看到你爸爸在为你做的《悼念会》暨祷告会中播放你生前的照片和影片,你的笑声,你的一举一动,好似你还活生生的在我们当中。许多人都说你的父母很坚强,但是我清楚明白他们的痛是那些没有经历过的人所无法了解的。你爸爸写了封信给你,他述说着当他写那封你永远也收不到的信时,不知流了多少的眼泪,可想而知他是多么地想念着你!

慈恩,以往只要看到有你父母亲在的地方,身边一定有你。就犹如你母亲所描述的“你是个跟屁虫嘛!”你的点点滴滴,你的一举一动,你的一言一语,如今……往事只能回味!

每当驾着车的时候,仰望那遥不可及的天空,脑海中总是浮现出你那带着天使般笑容的可爱脸孔,挥着你的小手,向我道别的快乐样子。我脑海中所浮现出来的都是你开心的样子;而不是你伤心且依依不舍的面容。可想而知现在的你躺在天父的怀抱中,哦……你一定无忧无虑吧!

慈恩,回想在你还没进入昏迷状态前,最后一次跟你击掌和握手为你加油时,感受到你和我握手的力度跟往常异样且不寻常。心中纳闷着,为何你会有这么大的力气?你是不是知道你即将离开我们,你是不是在跟我做最后的道别呢?从那之后,每当再握着你的双手时,我再也没有机会感受到你回握我手的感觉了,你可知道我有多期待吗? 期待看到你甜美的笑容,期待听到你那甜美的声音;可是那时候的我根本不知道我永远都没有这个机会了……

依稀记得医生帮你做MRI扫描成绩报告出炉之后,你所爱的母亲那无奈的眼神,一句话都没说只是不断地摇头,一切尽在不言中……你所爱的父母亲心中的痛和苦楚,相信只有为人父母的最能了解吧!我只能默默地站在一旁给予支持。

记得有天看到你的二姐慧恩在找着你的衣服,我的心瞬间沉了下来!我没有问她为什么,因为我心中有数。那时候感觉到你的家人似乎已经做了最坏的打算,不知情的我还懵懵懂懂地寄了封简讯给你的爸爸,说为何他们这么快的就放弃医治你的机会?久久末收到他的回应,担心我的简讯会引起他的不快。他们已经处在伤痛中,这封简讯根本不能带来任何的帮助反而弄巧反拙!我一整天都在担心着,担心我该如何面对他们,担心我是否做错事了?

傍晚时分,来到病房中看到你一家人围在你的病床边唱诗歌给你听,当时你的呼吸甚困难,虽然眼睛开着但似乎已没有什么反应了。看到你的父母亲强忍着泪水,不断地在你耳边嘱咐你不要放不下,爹地妈咪会好好地照顾哥哥姐姐们,你安心的回到天父怀抱中,那里没有痛苦,到了那儿你就能快快乐乐地过日子了。口口声声的:“Ah Girl啊,阿侬……放手吧!”我看了心更酸!

但是你的意志力似乎还很强,你的爸爸一边轻轻地抚摸着你的脚,一边流着泪回答我说:“我有收到你下午寄来的简讯,我没有回你,不是我们要放弃,实在是因为已经不能够医治了!”站在一旁静静地听着,我强忍着泪水,也许我并不了解和感受到他们心中的苦楚、他们的伤痛。

在你还没离开这世界时,看到你在2008年7月19~20日能和【天韵合唱团】同台演出,并在许多人面前宣告“上帝的手永远比我大”,你以生命来见证上帝在你生命中的作为!慈恩,我以你为傲,你已经为上帝打那美好的战。我多么期望我的生命也能像你一样!

08/08/2008对世界各地的人来说或许是一个值得欢庆的日子,也是世界各地许多人期待已久的一个特别日子,那就是在中国北京举办四年一度的奥运会开幕典礼。当所有的人在那儿狂欢庆祝之际,在古晋这儿,对于你的家人却是一个极其伤痛的日子。上帝竟选择这历史性的一天接你回祂怀抱里。

当一伙人随着工作人员把你的遗体送到医院太平间暂时安放后,每个人都陆续地各自离开回家。我回头看到你的妈妈走在我后面不远处,她抬头望向那漆黑且遥不可及的长空深深地吸一口气时,那一幕烙印在我脑海中久久挥之不去!相信她强忍着泪水深呼吸,为的是不让眼泪流下来!我看到了……我看到了那一幕……感受到她是如何的伤心啊!我自己也很伤心……

慈恩,你的一切将铭记在我心中。我相信不但是我,还有许许多多认识且爱你的人也是如此。知道吗……我们都很爱你……你是上帝派来的天使!

思念总是如此的痛苦,思念也确实总在分手后……世人说时间是最好的医生,虽然时间可以冲淡一切,但是世界上最好的医生莫过于我们的阿爸天父上帝!期盼天父亲自安慰你所爱的父母亲及你的兄姐们,让他们凡事依靠、顺服上帝得以刚强!

就如圣经《腓力比书》4章13节这么记载着:“我靠着那加给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
后记:
秀琴姐妹在慈恩住院及最后时日当中,帮了我们许多的忙。无论是在家里孩子们的伙食、日常用品都是由她来帮忙我们安排妥当;甚至晚上还陪着孩子们睡觉。我们对她所付出的一切,不知该如何回报,唯有祈求上帝亲自祝福她生命里的一切需要!

0 痕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