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6日

勇敢

主啊……帮助我勇敢,勇于承担自己的失败,勇于反省错误,勇于面对眼前的苦难。主啊……帮助我勇敢!这首由杏林子和叶薇心共同创作的《勇敢》,是你在化疗时最喜欢唱的歌。

2007年的青年主日当你第一次听到这首歌时,就喜欢上它了。每一天无论在做些什么,都会哼上它几句。刚开始时你只能随口哼一哼,接着下来,你就把整首歌给背了下来,无时无刻都在唱。

我曾经问过你,为什么会特别喜欢这首歌呢?你以那无邪的眼神望着我说:“因为我要像诗歌里所说的一样,勇敢地面对我的病痛、勇敢地接受治疗,好让我的病能早日痊愈!”

一个必须经历重大的手术,一连串及无数次疗程的小女孩,竟然能说出这么有信心的话。有时候我会想:如果我也患上相同的病,如你那样必须经过大手术、电疗、化疗及无数次的验血的话,我是否也能像你那样愿意开口来歌唱赞美上帝,甚至学像你,对自己的疗程不以为然呢?

主对保罗说:“我的恩典是够你用的,因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软弱上显得完全。”(哥林多后书12章9节)信心是一个不容易学习的功课,唯有真正经历过那种的苦难,在上帝还未回应前就对上帝充满了希望,这样的信心才是大的。

我们看到你也是如此,因为你很清楚知道上帝的恩典真是够你用的。





稿于22/04/2007

0 痕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