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6日

上帝爱慈恩

当你站在台上唱出“是爱”时
我们都为你的勇敢和坚强感动
当你满怀信心从师母手中接过奖杯时
我们都为你的成就而感到骄傲

※ ※ ※

是爱
是神的爱让你经历了上帝的同在
是爱
是神的爱让你明白了上帝的作为
是爱
是神的爱让你体验了上帝的眷顾
是爱
是神的爱让你看到了上帝的医治

※ ※ ※

打从你得知自己患上脑瘤开始
你并不曾为着自己不幸的遭遇而怨叹过
也不曾怀疑上帝为什么会让你得到这种病
在经历那连串的手术、电疗、化疗等疗程
你不曾投诉过一次的痛
也不曾有过放弃的念头

※ ※ ※

虽然我们知道你内心充满恐惧、无助、伤心、痛苦
但你却常常提醒我们:我有上帝同在!
这使我们这些小信的人,在你面前是何等的渺小与羞愧!

当我们看到你那小小的手背上刺满了针孔
在一个小针孔还未完全痊愈
第二个的针孔又出现了
我常常问你,那布满针孔且瘀青的手背是否会痛时
你却似乎已习惯了而把头儿摇摇
但是,从你那聪慧的眼神中告诉了我:你是会痛的
只是为了让我们安心,你竟然默默地承受了这一切

※ ※ ※

看到那一包又一包的点滴、血浆往你身上注射时
我们都在为你感到担心
不知你是否能承受得起每一次的治疗
但是,每一次你都是若无其事地接受医治
甚至还很勇敢地告诉我们:我要把我的病治好!

※ ※ ※

这使我们从你的身上看到:
你不止有上帝的同在,甚至还有上帝的爱!

※ ※ ※

坚强的你也曾哭过
尤其是当你得知自己患上脑瘤而必须开刀时
你曾抱着我们痛哭
但是,哭过后的你却勇敢且坦然无惧地面对前面艰辛的路程
接下来的哭,是因为你看到牧师、弟兄姐妹、亲朋戚友
对你的关心、慰问、探望和迫切地为你祷告时
你流下了感动的泪
我曾问你,为什么又哭了?
你告诉我:看到这么多的人在关心和祷告而让你深受感动!

※ ※ ※


在儿童癌症病房里,你永远是最开朗的一个
只要你的体力许可
你都喜欢到每个患病的小朋友病床和他们打个招呼
你甚至还不断地告诉他们:
“喜乐是医治的良药!”
医生、护士都成为了你最好的朋友
其他的病患也成为了你互相打气的最佳拍档

※ ※ ※

我们不知道还有多少的日子能和你共同度过
但是我们深信上帝必定不会轻易地让你从我们身边带走的
因为上帝曾经多次在那转角处等待着我们
所以祂必定会在前头继续为我们开路
祂必定会引领我们经过那死阴的幽谷
带领我们到达那可安歇的水边
使我们真正的体会到上帝的信实、慈爱与大能

※ ※ ※

我们珍惜每一个和你共处的日子,珍惜每一个现在
虽然我们不知前面的道路如何
但是我们知道:是上帝的爱使我们活着有希望
因为不止我们爱你,所有的人都爱你
最重要的是上帝更加的爱你
因为上帝要在你的身上彰显祂的爱与荣耀!


稿于01/09/2007主日学歌唱比赛后

后记:
2008年9月1日,在慈恩离开的3个星期后,主日学再次举办了《儿童歌唱与才艺》比赛。这使我想到一年前的慈恩,虽然还在进行着化疗,但是她还是不惧艰辛而愿意献上她的歌声来赞美上帝。我们为着她有如此大的信心来感恩。虽然现在她已离开了我们,但是她那动人的歌声永远萦绕着我们!

0 痕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