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6日

最后一天

07/08/2008一早,我约了洲生弟兄到17哩及6哩的卫理公会墓园实地了解情况,同时也看看是否可以为我们选一片“长眠之地”。

这几天来我都在想,我们会不会过于消极些?在你还未离世前就预先为你准备好这一切呢?甚至有人问我,为什么不再让你继续接受治疗,好让你的病能得到医治呢?试问:谁不想让可爱的慈恩好起来?让你能健健康康地继续生活下去呢?若不是情况不允许,我们怎么可能会放弃每一个可以医治你的机会呢?

如果不是不得已,我们怎么又会舍得放手让你离开呢?因为唯一的治疗除了给你开刀以外,实在是别无选择了!我们不想你痛,所以没有让你开刀;更不想加添你的痛苦,所以没有让你再进行第二轮的电疗或化疗。

其实我们也不愿意这么早就帮你处理后事;可是,我又担心若我没有预先为你准备好这一切,到时你真的离开我们时,我是否还能坚强地为你办理完美的最后一程呢?况且,我也想将你最真、最善、最美的一面呈现给大家,让你的纯真永远烙印在大家心中。

在这之前,我已用了好几个晚上来草拟你的讣闻。就是希望能突破那传统的讣闻格式,以不一样的形式把你的事迹,透过讣闻来激励更多人,同时也期望大家能因此而认识你是一个多么勇敢及坚强的小女孩。这可是第一次有爸爸为自己的女儿写讣闻啊!

晚上,雅雅姨姨从马鲁帝老远赶来探望你。当你一听到姨姨的声音时,昏睡中的你突然激动地哭了起来,甚至还有血如喷泉般从你鼻孔处喷了出来。我想你必定知道爱你的姨姨已来到你身旁看你。看到你当时危急的情况,我们多么担心你是否会就此离开我们呢?

当时你的情况使我们担忧,于是第一时间就通知了正在主持祷告会的陈朝强牧师,而教会的弟兄姐妹立刻就为你的紧急情况来祷告。感谢主,上帝并没有在当晚把你接回去,让我们还能和你多相处一天。

08/08/2008一早就下着连绵细雨,我再次约了洲生弟兄,带了妈妈来到6哩的卫理公会墓园。在我们抵达时,天空突然间下起了倾盆大雨,仿佛告诉我们上帝也知道我们的心痛与不舍!最终我们选择了6哩成为我们的“长眠之地”乃是因为该地点很靠近我们的家,这样一来以后我们就可以常常到这儿看看了。

今天一整天来了许许多多教会的弟兄姐妹、爸爸妈妈的同事、朋友,还有你的老师和同学们。他们看到你弱小的身躯要承受这那么大的痛楚时,大家都于心不忍!下午时分,当所有访客都陆续离开后,我们发现到一直有泪水从你眼角流出。看到你泪水不断地流,我心中隐约地感到不安,你是否知道将要离我们而远去呢?

傍晚时分,妈妈在唱着诗歌给你听时,我一面抚摸着你的面颊,一面细声对你说:告诉你为什么我们一直要你放手,让你回到上帝那里,因为你的病实在是不能再医治了。那坏坏的细胞(这是你形容在你身上的癌细胞)已经蔓延到你的左脑和脊椎里了!我们知道你是个很坚强的小女孩,你一定不愿意就此放弃任何能够医治的机会。我知道你也不甘心,为什么辛辛苦苦做完了所有疗程,那坏坏的细胞又会再次来侵袭你呢?与其让你辛辛苦苦地活着,倒不如放手让你回到上帝那里,因为在天堂里不再会有病痛,而且你的双脚也能自由地活动,可以奔跑、跳舞了。

爸爸还告诉你,如果有一天你真的走了,爸爸一定会把你打扮得漂漂亮亮,在你的棺木里了放许许多多的花,就像你这一生那么的灿烂!

晚上7时左右,你突然间痉挛了起来,可是又像是哭得很伤心的样子。我赶紧为你祷告,同时也不断叮咛着你:如果你真的愿意放手,那就一路好走!才说完,你的氧气指标突然下降,在护士还未回过神想要帮你急救之前,氧气就从正常的100骤降至50以下,接着就完全没有动静了。

我们知道你这次真的是走了!回到那爱你且疼惜你的上帝怀里……就在08/08/08的晚上7时15分!

愿上帝永远陪伴着你,我们所爱的小慈恩!


稿于08/08/2008午夜

1 痕跡:

匿名 说...

慈恩,她,真的很坚强.一个九岁的小女孩,有这样的勇气,真的很令人佩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