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6日

谁不想回家?

谁 不 想 回 家 ?!

01/08/2008当你再次住院时,我从不曾想过你会就此永远回不到家和我们团聚了!在还未入院检查前,我们还特地带着你到富丽华吃你最喜欢的“出前一丁”面。在离开的当儿,你还告诉我说:“今晚我还要来Pizza Hut吃‘披萨’。”我即时答应你,只要是你喜欢的,无论想吃什么爸爸一定会带你去的。

但是,许多时候事与愿违!抵达医院让医生做完检查后,你就必须留院做更详尽的检验了。这一来,你可就不能回家,也不能去Pizza Hut了。为了满足你的心愿,当天傍晚我还特地回家“打包”了pizza给你。虽然你吃不了多少,但是看到你那满足的神情,我们心里也感到欣慰!

第二天上午,你的右脚从原本的有些力,到完全乏力。我们对你的情况感到担忧,于是便要求医生看看是否能让你再进行多一次的MRI扫描来确定你的病情。折腾了一个上午,原本没有进行任何扫描的星期六,院方也特别为你安排了紧急扫描。扫描结果很快就出来了,医生一脸严肃与凝重的神情,让我们察觉到你的病情似乎并不乐观。

果然不出我们所料,医生把我和妈咪带到一个角落,告诉我们你身上的癌细胞似乎有复发的迹象,不过这一切还不是很肯定,必须等待专科医生星期一回来上班时才能确定。我们听后整个人顿时傻住了!怎么会这样?每一次你都是非常配合地完成了所有的疗程,为什么癌细胞又会复发呢?而且还是这么的快呢?

我们心里虽然感到忧伤,但是在你面前却不敢提起这件事。就是担心你那小小的心灵是否能承担得了这么大的打击?更何况你一直都认为上帝已经应允了我们的祷告,而你的病已经得到了医治。在你看来,这次的住院也只是为了要医治双脚没有力走路罢了!另一方面,因医生说扫描报告还未能确定你的病情,所以我们还是抱着一丝希望,希望会有奇迹的出现!

04/08/2008(星期一)下午3时许,你突然间又再次痉挛,而且还有中风的现象。好几个医生和护士都来到你的床前,进行了一连串的检验。当晚,你有说不完的话,眼睛还没阖上1分钟,你又开始说话了。你似乎知道这是最后一夜和我们说话的机会了!遗憾的是,我们当时并不了解你真正的情况,所以没有好好把握与你沟通,听你倾诉。

第二天,你因着彻夜未眠,所以整天都在呼呼大睡。我们以为你是累了,除了吃药以外,也不敢打扰你。当天傍晚医生们认为还必要为你再进行多一次的MRI扫描,以确定你的病因。天啊!又要扫描?在短短的2个星期里,你可是经历了3次MRI扫描,2次CT Scan和1次的X-ray,你这弱小的身躯是否能承担的起那一波又一波的辐射啊?

从扫描室出来,你妈妈立刻迎了上来,摇着头告诉我:医生说没有希望了!你身上的癌细胞已扩散到左脑和脊椎骨里,而且还是属于第4期!我的天,怎么会这么快呢?这可是我连想也没想过的啊!虽然知道你这次的病情并不是很乐观,可是我实在是没有想到那“坏坏的细胞”会扩散地如此迅速。我可还未让你知道病情的严重性啊!

从扫描室回到病房,看到你还在昏昏沉沉地睡着,多希望你快点醒来,好让我能和你好好地谈,告诉你病情的严重性,使得你有充分的心理准备。也希望你能跟我们说说你那未完成的心愿,告诉我们你想要的东西……可是,自从昨夜你喋喋不休地说话后,你就不曾再醒过来和我们说话了!

看到你的情况似乎越来越不乐观时,我特意回家和你的哥哥姐姐们分析了你的病情,同时也告诉她们:万一他们所爱的妹妹真的不能再医治了,我们是否继续祈求上帝行神迹来医治?还是让上帝把妹妹接回天家呢?

我还告诉你的兄姐,这次你可能就此永远回不了家和我们相聚了。他们都是懂事的孩子,他们认为实在不应该让你再承受任何的折磨和疗程的苦楚,所以大家都愿意学习顺服,把你完全交托给上帝,求上帝亲自接你回到乐园里和祂团聚。

要我们做出这样的决定真的很痛苦。如果我们继续让你进行任何的医治,这可能都于事无补,反而还会增添你的痛苦。与其让你受罪,为何不选择让你能在毫无痛苦的情况下离开这并不属于你的世界呢?回到那爱你又疼惜你,没有病痛、忧伤,只有快乐、欢笑的乐园里,过着幸福快乐的日子!

我实在不知道做出这样的决定到底是对还是错?也不知道你是否会埋怨我们没有给你机会再做进一步的治疗,好让你的病能得到医治。你会不会恨怪我们就这么狠心地把你交给天父,而没有让你有机会回家和我们团聚呢?

谁不想回家?但是回去哪个家是我们今生就必须思量与决定的!回到俗世的家只是属于短暂的,更重要的是要如何肯定我们可以回到那属天的家。耶稣说:“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着我,没有人能到父那里去。”(约翰福音14章6节)

是的,你已很肯定地知道自己是可以回到那属天的家了,那我们呢?

慈恩在世上的最后一个晚上,摄于2008年8月7日午夜

稿于04/08/2008夜

0 痕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