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6日

背十字架的女孩

文/陈朝强教区长

背十字架的小女孩,她姓黄,慈恩是她的名字。2007年到我们诗巫家拜年的时候,圆圆的脸旦,白里透红,聪明伶俐,惹人喜爱。可是,她却跟爸爸控诉:头很痛,眼睛也有点模糊。

回到古晋不久,她的爸爸国平弟兄说,慈恩脑有肿瘤,医生说要尽快做切除手术。九岁的慈恩,本来如旭日东升的生命,突然灰暗了下来。脸上的笑容逐渐消逝在心灵的焦虑中。

手术房的冰冷、陌生的脸孔、各样的仪器、还有那最怕的针筒,都围绕在她身边。当一阵阵的寒意从心里升起时,知觉也渐渐远离了身躯。

医生说,肿瘤已切除,手术顺利成功,慈恩也很快地清醒过来。她看着来访的客人,很少说话。我们唱:“大雀鸟,小雀鸟,你在树上多逍遥。往上飞,往下飞,主必保佑你。我比雀鸟贵重多,天父更要看顾我,赞美主,赞美主,我是主小孩。”她也跟着一起唱,唱出她心里的依靠、心中的希望!

我跟她说:“你要坚强起来,将来你病好了,上帝要你去做医生帮助那些病痛中的小孩!”她笑了,点点头,意志坚定。

检验报告出来,说是恶性肿瘤。自此,慈恩就进入艰苦的癌战。她红润的脸庞、满头秀发、光嫩的面颊都在电疗、化疗中不见了。然而,她没有自怜,更没有因着化疗、抽血、输血夺去她的笑容。她不但继续上学、参加教会各样的聚会,而且在医院里还能关心同样患癌症的小孩。

抓起她的手,她指着两只手多处瘀血的地方说:“这是护士抽血时,针插不到血管的结果。”想到打针的痛苦,跟她说:“我要为你[一针见血]祷告!”她笑了,没有怨言!

一个背十字架的小女孩,走过受难节,迈向复活节,脸上闪亮着生命的光辉!

后记: 这是陈朝强教区长在2008年受难节时为慈恩所写的分享篇,原稿刊登于21/03/2008《晋光堂》崇拜秩序单。

选择把这分享篇放在首篇,是因为陈牧师对待慈恩就像他亲身的孩子一样,不但无时无刻在祷告中纪念她,甚至在慈恩每一次的住院,都不曾错过到医院探望她的机会。同时,陈牧师的《背十字架的小女孩》,是我们认为最适合应用在慈恩身上的一句话,所以我们就决定以它来作为这本叙述慈恩事迹的书名。

2007年2月19日我们一家在诗巫陈朝强牧师府上
当时的慈恩虽然不舒服,但是还不知道已有脑癌侵袭着她

0 痕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