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6日

我的宝贝妹妹 ~皮皮

文/慧恩

常听人们说:文字善于用来表达人的情感,甚至胜过千言万语;但若是有一种情感,是用文字也表达不出的,那该怎么办?

好久以前,久到忘了有多久,你是我的宝贝妹妹。我非常宝贝你,总是喜欢抱抱你,而你也很喜欢我这么做,更时常跟在我后面当个跟屁虫。每当我冲凉时,也总会带着你与我一起,两人一同洗个半小时的泡泡澡,在里面享受属于我们俩的天堂,直到有人来催促我们。这一切都成了我们的习惯,也因而变得十分自然,自然到我们不再懂得珍惜我们健健康康在一起打闹的时光。

直到有一天,你生病了。一直呕吐、一直瘦下去,直到你被诊断出患上脑癌。还记得当我放学到家时已是傍晚时分,马上致电询问爹地你检查的结果如何?而他则哭着告诉我:妹妹很不好,她的脑里生了一个瘤。一个晴天霹雳的消息,就这样改变了所有的一切。

一开始,我一直哭,一直埋怨为何天父如此地残忍、如此地狠心,当时的我不明白也不理解天父的旨意。但是该来的还是来了,该面对的逃不了,既然你都选择面对了,我又有什么理由说我不要呢?所以我学习面对,纵然不容易,但是靠着天父的能力,一切都变得容易多了。

从你开始生病直到你离开我们,每个我们一同度过的日子对我来说都是美好无比的回忆,深深刻在脑海中。还记得每每你因为刚化疗完而请假在家休息时,我们都会一同追看早上9时的电视剧—《转角遇到爱》。只要时间一到,我扭开电视机的开关,你听到熟悉的音乐后就会自动起身看戏;而我就趁你在看戏时帮你换衣、喂你吃你爱吃的麦片,这些都是你我之间非常熟悉的互动。

每次你吃午餐、晚餐时,总是吃得很慢很慢。大家都吃完离开餐桌了,你才吃到一半;而爹地总是会交代我要看着你吃完,然后跟他报告。你呢,却常常在爸爸离开餐桌后央求我帮你吃一点或倒掉一些,然后再跟爹地报告你吃完了;至于我呢,有时会帮你,有时却得狠下心逼自己拒绝你,因为那是为你好,但是只要你一流眼泪,我所有的坚持都被折服了,只能暗暗叹息拿你没法子。

“皮皮,皮皮……”我总是如此称呼你,而这个称号是有由来的。依然记得有一次我们一同观看爹地新买的卡通DVD——小叮当时,剧情讲述的是一只水龙和它的感人故事;而那只水龙的叫声就是你的称号的由来。我们俩都十分喜欢这部卡通,所以我很顺其自然地开始称呼你:“皮皮”,而你也很乐意地接受了。

皮皮,你是否还记得我总爱亲亲你的光头,然后对你说:“皮皮,我爱你……”?你总是不给予我任何回应,有时甚至拒绝我如此做呢!你是否知道我如此做,不是在捉弄你,而是真心真意地想向你表达我心中的爱。不知从何时起,我开始想对你付出我所有的爱、想好好地珍惜、好好地爱你,因为我害怕有一天一切都会来不及了。所谓:爱要趁早,我只是把爱你的想法用言语行为表现出来,但你收到了吗?

当我才开始学习如何去珍惜、去付出、去爱人时,你却要离开了。虽然早已有了心理准备,我仍觉得难以接受。但是我选择坚强地面对,为了你、为了自己、为了家人……所以我不哭,选择以开怀的心去接受和面对。

但是在你离开后,我才发现自己是多么地不能接受这个事实。每天对着你的照片和你用过的东西发呆,每个角落似乎都可看见你娇小的影子、似乎都可听见你开朗的笑声。当眼泪爬满眼眶时,我却选择转身就走;不是我不想哭,只是我不能。我知道我不能允许自己留恋在哀悼你的日子中,我更知道我必须带着对你的爱,继续走前面的道路,去完成我在世上的使命,所以我选择坚强,因为你就是如此。

皮皮,虽然你离开了,但是对我而言,你依然活在我的心中。我要以你为榜样,坚强地活下去、勇敢地完成我的使命。谢谢你给过我的回忆,你永远是我心中的宝贝妹妹,永远是我心中的天使。谢谢你……二姐跟你约定:我们相约在主里。

0 痕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