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6日

人生苦短、变幻莫测

在短短的6个月里,我们经历了一般人或许一生都难以经历的苦难!

先是小女~慈恩在2007年的2月杪证实患上脑瘤,并在最短的时间里,蒙上帝的带领与保守而动了切除脑瘤的手术。就在慈恩出院回到家里的第三天,我所敬爱的岳父大人也在毫无预警的情况下,紧急住院,过后在送到医院不足12个小时内,离开了我们!

记得当时,我岳父原本是想和妻姨及妻舅们一同来古晋探望慈恩的。就在他们要启程的前两天,我因担心着岳父的体力不许可、而且精神也不是很好,于是就劝他不需要劳苦奔波了。怎样都没有想到,他就在几位妻姨和妻舅们在古晋探望慈恩的当天,因胃出血而进了诗巫医院,第二天凌晨就过世了。

5个月后,2007年8月的学校假期,手中握着2006年杪订的廉价机票,我和钏光临时才决定启程前往中国珠海、广州等地旅游。启程前,我们唯一最放心不下的就是化疗过后还在休养的慈恩。乖巧懂事的她,虽然心里舍不得我们,但却又不愿意让我们就此浪费已订好的机票,所以执意要我们成行!于是我们便带着万般的牵挂踏上了旅途。

抵达澳门、珠海和广州的第三天,一早就看到无数个来自家里的“未接来电”。当时心里浮现了一股不详的预兆,会不会是慈恩出了什么状况?于是,第一时间赶紧拨电回家,得到的消息却是我的父亲于凌晨时分紧急入院,初步诊断是中风!

这突如其来的消息让远在异国的我们措手不及。在人生又地不熟的国家里,我们该如何才能购买到回家的机票呢?在无助的当儿,我们在上帝面前祷告,求主亲自开路并指引我们应该怎样处理眼前的困境。接着下来,我们尝试咨询下榻的酒店柜台,希望可以从中得到帮助。庆幸的是,他们不但帮我们安排了回古晋最快的机位,甚至还指示我们如何去到广州马航的办公室,以购买到更便宜的机票。
在决定购买机票之前,曾多次联络家里,收到的消息却是每况愈下!开始时父亲还可以移动,于是我就建议把他转移至美里或古晋的医院来医治。可是,接着下来的消息却是不被允许移动,而且还交待我们必须要有最坏的心里准备!

天啊!怎么会这样?记得在我临出门前,还联络了父亲,而他只是告诉我头有些痛,我还叮咛他务必要去做检验。就这样前后不到一个星期,他却已“病入膏肓”了。

感谢主垂听我们的祷告,为我们准备了回古晋最快的路线,让我们于当天晚上就能抵达古晋。同时上帝也启发我在第一时间联络邦旺弟兄,帮忙我母亲和孩子们先买了回马鲁帝的机票,使身在异乡的我不需要再到处奔波来处理这些琐事。

我们于20/08/2007下午3时20分从广州的白云机场起飞,途经沙巴亚庇机场,接着于晚上9时许才抵达古晋。傍晚时分抵达沙巴亚庇机场转机时,就接到了妻姨的来电,也收到我们最不想得到的消息:父亲就在我们从广州启程的当儿与世长辞了!

忍着心中的悲痛,我还是不死心地拨电回家证实,得到的答案却还是一样的。当时心中在想,决志信主实在是应当趁早!不要以为自己还年轻、前面还有许多的路可走。上帝给所有人的时间都是一样的。时间也不等人,上帝更不会让我们稍留片刻,只为了要我们相信了祂之后才接我们回天家的!

朋友,抓紧机会吧!信上帝要趁早,千万不要等到最后一分钟,甚至有时候连那一秒都未必会等得到的。





稿于22/10/2007

0 痕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