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6日

如果还有明天

“如果还有明天,你想怎样装扮你的脸?如果没有明天,要怎么说再见?……”每当听到这首歌的时候,心中都会一阵阵的抽搐!

第一次听到这首歌是出席由中国广州徐克成博士所主讲的癌症讲座会上。那时慈恩才刚动完割除脑瘤手术不到一个星期。当时的她甚至还不是很清醒,而且还不能开口说话!在讲座会上,主办单位播出这首《如果还有明天》时,我一面看着歌词、一边听着歌曲,眼中的泪水就不自禁地流了下来。

在我们最无助、伤心、失望的时刻,突如其来听到这样一首歌,心中真是感慨万千。因为当我们仔细去想,如果我们真的只有今天,而没有明天,我们会怎样度过这唯一的今天?从慈恩动完手术至今,我们都不敢期望还有多少个明天能够与她共同度过;可是我们却非常肯定,我们所拥有的今天将是最美好的一天!

再次听这首歌时,是在星期四祷告见证分享会中,第一次分享慈恩所经历的一切。虽然每次听到这首歌时的心情都不一样,但是内心还是会起伏不定,而且也再次提醒自己要懂得珍惜每一个今天,因为真的没有人敢夸口说他知道自己的明天是如何的。

诚如歌词所描述的,很多时候:“……我们都有看不开的时候,总有冷落自己的举动,我们都有伤心的时候,总不在乎这种感受,但是我要把握每次感动……”我们是否错过了太多,也失去许许多多心中的感动?直到今天,你我是否都曾因着错过或所失去的而后悔呢?是否……

过去的就让它成为生命中最美的回忆,好让我们更懂得感恩、珍惜眼前所拥有的一切。因为眼前的这一切都不是靠着我们自己能力所达致的,乃是源自上帝的恩典与祝福!

所以不要为明天忧虑,因为明天自有明天的忧虑;一天的难处,一天当就够了。”(马太福音6章34节)圣经也很清楚地告诉我们,明天是如何我们也不知道,所以又何必为了那看不到的明天来忧虑呢?

朋友们,请珍惜当下吧!珍惜我们所拥有的今天!


《如果还有明天》歌词:

如果还有明天,
你想怎样装扮你的脸如果没有明天,
要怎么说再见我们都有看不开的时候,
总有冷落自己的举动
但是我要把握每次感动
如果还有明天,
我们都有伤心的时候
总不在乎这种感受,
但是我要把握每次感动
如果还有明天,
如果你看出我的迟疑
是不是你也想要问我,
究竟有多少事还没有做
如果还有明天,
如果真的还能够有明天
是否能把事情都做完,
是否一切也将云消烟散如果没有明天





稿于14/04/2008


0 痕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