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6日

一份来自美里的关怀

文 / 国玲

平兄,

主里平安。

读着、读着你为Jacklyn搜集的见证集,泪水不断地在眼眶里打滚、心在滴血……很痛、很痛。Jacklyn走了,我这个做二姑的没见到她最后一面,也没送她一程……至亲的二哥心里忧伤、悲痛,我这个做妹妹的却爱莫能助。告诉我,我可以为你做什么以减轻你的伤痛……

其实,我们一直想买一份小礼物送给Jacklyn,为她打气。但不知她喜欢什么,因此一拖再拖,如今已没有机会了……Jacklyn生病的这段期间,很想去探望她却因工作的缠绕而迟迟没有行动,如今一切都太迟了……Jacklyn的离开,让我学习到珍惜当下,不要等到一切都过去后,才来后悔,这样会遗憾终生的……就算Jacklyn没有怪我们,我们还是觉得十分愧疚,更何况她答应还会来二姑家玩的……

08.08.08晚上7:20收到你的短讯,得悉Jacklyn以离开了我们,我们都沉默了……过后,我拨电慰问妈妈,妈妈一直很自责不能见到Jacklyn的最后一面……但我觉得Jacklyn很爱婆婆,她不愿让婆婆看到她离世。如果婆婆亲眼目睹她的离开,我相信这对妈妈来说是一个打击,因为那一幕将深深烙印在妈妈的脑海里……

平兄,你知道吗?Jacklyn的忌日和爸爸是同一天(农历七月初八)。一年前至亲的老爸突然走了,一年后的同一天,Jacklyn也离开了。长了这么大才知道死别是那么的痛……我刚才翻开日历时,发现我的宁宁竟然在8月8日的那张日历上写着:“小表妹离开了,到一个遥远的地方!”

当宁宁知道Jacklyn的离开,她哭了……几天都不爱开口。我为她感到难过,幼小的心灵就要面对亲人的离开。

好了,让我们化悲伤为力量,将思念转换成推动力,好好珍惜接着下来的每一个日子。别忘了,Jacklyn和我们都有一个约定:相约在天国里。我们应该为这个目标而努力……


合家安康


妹,
国玲 上
2008年9月15日


后记:
国玲~我们家里三个姐妹排行第二,孩子们都是称呼她为“二姑”。

疼爱慈恩的二姑在最后一分钟捎来了一封信,字里行间表达了她对慈恩的离世而感触良多。细心的她还注意到慈恩是和家父在农历七月初八日,同一天离开这个世界的。

宇宁(宁宁)是慈恩的表姐,国玲唯一的一名女儿。虽然和慈恩只是于年前在美里相聚过,但是他们都很爱护和疼惜慈恩的。

0 痕跡: